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5月18—19日深圳市级“民生微事实”项目:“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走进红荔社区

发布时间:2017-05-24 18:17:36作者:来源:

 

      2017年5月18 -19日下午,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民生微实事":“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公益进万家项目组,走进园岭街道红荔社区工作站二楼活动室举办,由王鹏老师主讲,为社区居民普及中医知识,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王鹏老师针对中医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教大家如何寻找穴位并按压,通过拔罐、艾灸、刮痧等实操形式,课程生动形象,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亲身体验,不亦乐乎。
  "中医适宜技术”项目,通过普及居民中医基础知识,掌握中医适宜技术(推拿、艾灸、拔罐等),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学会健康自我管理,从而达到预防慢病的效果。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及认可。

 

精彩的课堂现场

红荔社区书记、站长张浙梅女士给本次讲座做开班典礼

 

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秘书长、深圳市爱康园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崔爱萍女士鼓励社区居民“健康从自我做起,先从简单易学的中医做起”

 

主讲:王鹏老师,中医执业药师、高级保健按摩师、高级康复理疗师、高级公共营养师,在给居民讲解中医基础理论

 

中医是中国的一块瑰宝。有阴阳、五行、藏象学说;有整体观和辩证观等

 

 

四穴歌
肚腹三里留 腰背委中求
头项寻列缺 面口合谷收

 

王鹏老师在教学员找穴位

 

居民们认真学习

 

拥有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义工们也在帮助找穴位

 

王老师教按摩,进行颈部理疗

 

拔火罐功效:行气止痛、祛风散寒、调理脏腑、活血化瘀

 

王老师教拔火罐,驱寒、温阳

 

王老师示范“面部走罐”

 

背部吸罐

 

艾灸功效:温经散寒、扶阳固脱、消寒散结、防病保健等

 

王老师和助教们艾灸

 

刮痧的功效:活血化瘀、调理阴阳、舒筋通络、排除毒素、行气活血

 

背部刮痧

居民很享受调理过程

肩颈刮痧

 

王老师教刮痧,调理睡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