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深圳民微】东乐社区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7-15 23:11:37作者:来源:


    2018年7月2日下午,东乐社区在活动中心展开了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知识讲座。前来听课的有60余人。


    首先由深圳一级公共营养师崔爱萍和广州中药大学高级讲师凌思文授课。


   颈椎病是现代人常见的骨科病,它和生活习惯长期坐姿不正确,伏案工作,低头看手机有很大关系。许多老年人为了娱乐也步入了“低头族”!为了普及颈椎病的预防,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治疗颈椎病”健康知识讲座。本课着重讲解颈椎病的概念、种类、与病因。电脑屏幕上显示了颈椎病的六大类型。


    颈椎可以引起头痛、眩晕、颈肩痛,四肢痛、乏力、恶心、呕吐,给患者带来痛苦。老师通过颈椎病的定义,颈椎病的病状,引起颈椎病的因素,颈椎病的自测和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预防颈椎病包括一下几种方法:保持头颈部正确姿势,操作电脑是要正面注视,保持背颈的正值,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或手机。每天抽出时间锻炼,做操。要注意静动结合,经常活动四肢、颈部,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老师还向大家传授了保健操,使居民通过简单的保健操来预防缓解颈椎病。两位医师就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在颈椎病,颈间盘突出做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的理论与现场手把手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得到了居民的喜爱。许多居民纷纷前来亲自体验推拿效果。现场居民两人一组,相互找穴位,进行按摩与推拿,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