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深圳民微】清水河社区“中医适宜技术民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02 11:57:49作者:来源:

我国古代医家中早就认识到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防病于未然""治未病"的学术思想,而艾灸和拔罐除了有治疗作用外,还有预防疾病和保健的作用,是防病保健的方法之一,是居民在日常非常实用的中医技术。活动由王鹏老师主讲,老师分别为居民讲授艾灸和拔罐的多种方法和禁忌,教大家每个穴位艾灸和拔罐的功效,课堂上后由专业的技师为社区居民进行艾灸和拔罐理疗服务,让居民更深入的学习中医技术的方法和内容。

本项目在清水河社区已成功开展6场活动,教居民中医基础知识和中医适宜技术推拿、 拔罐、艾炙、刮痧等实操内容,让居民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学会健康自我管理,从而达到预防慢病的效果,项目受到社区居民的喜欢和好评。

 2018716日下午2:30民生微实事项目“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公益进万家”项目组完成了清水河社区最后两场活动“常见病的预防保健、艾灸和拔罐”,活动进行顺利,社区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