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深圳民微】岭澳社区中医适宜技术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02 11:22:04作者:来源:

     2018724日下午2:30民生微实事项目“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公益进万家”项目组在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开展最后两场活动。活动在社区一经开展受到居民的踊跃参与及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圆满。

  我国古代医家中早就认识到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防病于未然""治未病"的学术思想,而刮痧和拔罐除了有治疗作用外,还有预防疾病和保健的作用,是防病保健的方法之一,是居民在日常非常实用的中医技术。活动由王鹏老师主讲,老师分别为居民讲授刮痧和拔罐的多种方法和禁忌,教大家每个穴位刮痧和拔罐的功效,课堂上后由专业的技师为社区居民进行常见病理疗服务,让居民更深入的学习中医技术的方法和内容。

  本项目通过教居民教居民中医基础知识和中医适宜技术推拿、 拔罐、艾炙、刮痧等实操内容,使居民增强自我保健知识,通过学习后能在日常运用中医技术进行保健,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 关闭 ]